本白 此去经年

本子单箭头
有玻璃渣注意*
现欧出没
说不定会有车??

01
本子拖着她RIMOWA的拉杆箱走进新生报到处的时候,一眼就看见了身处人群中心的她。
淡粉与白色相间的过膝长裙,腰间摇曳着柔顺的发梢,精致的清纯妆容,口中说的是江浙独有的软糯发音。
这在一群穿着土里土气的外地人中分外显眼,本子原本走得极富节奏的脚步突然乱了一拍。
“哼,外地人。”
本子将她酒红色的及肩长发向后撩了撩,径直绕过,熟门熟路登记后拐向了女生宿舍。

02
本子不知道在看到小白推开宿舍门的那一刻,她是什么感觉,应该是淡淡的惊喜,默然,亦或是……她摇摇头,晃走这种感觉,眨眨眼,脸上泛了一层疏远的礼节性的笑容。
“请多指教。”
小白大略扫过整个寝室,冲本子点了点头,声音细细柔柔的:“初来乍到,请多关照。”
本子见小白有些费力地拉着几大箱包,略微踌躇,还是上前搭了把手。
小白急忙推辞,手上却没使什么劲,“啊呀不用了,我都一路拿过来了,不是很多。”
本子心下一嗤,心想刚刚是谁像个公主似得,身边一群花痴男巴巴跟着拖行李箱呢?
“你还不许我这个新室友表个心意吗?你大老远来北京,还没好好玩吧?”本子不动声色将小白的手推下,转身出门,一手一个包搬进宿舍。
不知是有意无意,小白选了在本子旁边的床铺。
“啊,昨晚刚到,谢谢了。可以的话,明天有空你能带我逛逛吗?毕竟后天就要军训了,想熟悉一下新环境。”小白一边整理衣服一边问道,虽然是软糯糯的问句,语气里又有一丝你肯定不会拒绝的自信。
本子嘴角轻蔑,语气却截然不同:“当然,可以的话带上另外两位室友一起吧,正好熟络一下。”
“听你的。”

03
次日,本子带着小白和小静去逛了街。最后到的那位找了个借口推掉,本子也没在意,只是看着她衣着邋遢,微微有些蹙眉。
“听说小雪超过一本线好多分呢,学霸都这么不拘小节啊~”小白自然地挽着本子的手,笑道。
小静也过来挽着本子的另一只胳膊,也道:“她脸上的油痘我看着就忍不住想帮她挤掉,还是外面的空气好。”
“是该提醒她注意一下卫生,没几天就军训了,我们顺便买一点防晒霜吧。”
小白说起化妆品就侃侃而谈,“防晒霜我觉得蓝管biore不错呢……”
三个人衣着靓丽,说说笑笑并排走在街上,不失为一道怡人风景线。

但谁都不能扒开她们的心看一看,探寻哪一个是脆弱的,口是心非的,单纯的,又或是一颗砰砰直跳的热情的心脏呢……

【后期有黑化哦~】

评论
热度 ( 22 )

© 本非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